由於這問題蠻常被問到的(汗
一直重複回答也不是辦法呀O 口Q!!!!
所以就整理一篇來講了!:D
(說是整理可是很少東西就是XD)


●首先介紹一下我的作畫環境長這樣。
丟滿非常多的玩具,為了拍照我還特別整理了(真的請相信我!!!)

經常要從玩具堆中挖出繪圖筆,有時候筆還會被貓咪滾走這樣。
(是誰?點點還是小毛幹的!!!筆呢筆呢?T W T)
順便講便利貼我愛你!!!>///口 ///<(趁亂告白


好的,接下來堪稱最重要的一步。





繪 圖板從桌子底下來出來

找到繪圖筆






然後把繪 圖筆塞給這隻小貓咪。




然後她就會幫你畫好了!!!!!


Magic 鳥咪!!!!!

好,完成。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小貓咪畫的!!!!



(大誤)
(根本唬爛XD)

-------------
卡、卡!


如果有那種小貓咪就好了!!!(幻想

(((好的正式介紹開始)))
(正經樣)



首先介紹重要的繪圖工具,

就是剛剛的繪圖板






繪圖板大部分的人都使用華康(wacom)這個牌子。
(我以前爬奇摩知識+得知)
當時買繪圖板也是去找知識+的問題(超多!!!!)

然後大家推這款就用了,哈哈

原本的那塊板子是藍色的二手1700$網拍購入。
(所以想買來練習的也可以去網拍找便宜二手板子哦l:))

現在的粉紅色小花板子也是Wacom,BAMBOO系列的。
是酉時(姊接)想說「阿來畫畫好了」買來摸一下就丟著。

最後因為沒有使用就給我了O口Q!!!!

感謝酉時!!!!

購入價為5800左右$(好像是)
資訊展現場買的.

其實繪圖板的價格差異很大:
2000~破萬的都有!

一開始不用買太好的,等真的確定有要常使用
再換好一 點的就可以了:)
(小叮嚀)





接著畫畫的軟體是這個。

pixia以前待的論壇,看到小狐狸在介紹開始玩的:)

【狐狸糊塗】pixia使用教學

真了不起!!:D

然後,後來發現PS有筆觸覺得很棒,所以就開使用了:D
一開始很不習慣新軟體OTZ
所以畫很慢(自暴自棄

順便一提,PIXIA時期畫畫沒有想太多
一篇文章一小時以內搞定.

PS時期就飆到5~8小時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口<!!!!

後來慢慢調整,終於時間穩定下來了,
但還是很慢就是XD
(約4小時左右)

所以這是條培養耐心的道路!!!!

耶~~~筆觸會自然的表現出線條哦:)
(推薦點)

繪圖版:就是用繪圖板在繪圖板上畫,電腦螢幕也會同步畫。
是個跨時代的新科技產品。(拇指)
(繪圖板的四個角對應螢幕畫面四個角)




---------



然後開始的步驟是這樣:)






打開我的PS CS3



畫布大小可以自己調~


打開的樣子長這樣:D






然後就可以開始畫囉!
就這麼簡單:)



介紹一下工具的使用!

筆刷:就是筆的粗細、硬軟的東西.
還有別種筆觸可以玩,一整排都可以試試看:)




ps.也可以按繪圖筆的中間按鈕(等同於滑鼠右鍵作用)
也可以叫出這個選單哦:)





圖層可以想要幾個圖層就按幾個,一直開也ok!
要編輯哪一個點那邊這樣:)

別的圖層都不會染到哦!!!(興奮)

我平常只開原本的(畫線條)、第二個(上顏色)--->畫完存檔。
最近有開第三個加陰影了(真不長進OTZ)

另外另外,

然後還有很多種效果可以自己玩玩看,哈哈!!!
還可以變超亮的畫圖這樣.

不過小熊不怎麼上進,可以線稿和顏色不重疊就好了XDDDD
(最近開始加陰影可是好懶惰這樣OTZ)(小小聲)

然後看到右邊,會有很多顏色。
(像小畫家那樣點他就會選顏色了)




先加入喜歡的新顏色也是可以的!!!
只要筆上面是新顏色,點過去紀錄起來就好了:)

(這樣就不用到處找顏色複製貼上了><)

然後看到左邊一排:)




比較長使用的大概是框框搬來搬去這樣,
有時候畫到不對的位置去就搬一下:P

打字最近很少用,都用寫得比較快OTZ





是的!!!!

這樣就可以完成囉:D
(平常大概就這樣OTZ)

畫完記得存檔就好了(沒存到檔案會超生氣>#<)

教得還蠻基本的(汗

目前沒什麼厲害的需求,所以夠用就好啦:D


另外另外,其實網路上很多大手都有寫PS的教學哦!
搜尋一下關鍵字就可以了^ W ^+


好的完畢!



一直畫阿畫的,就會順手了~

隨文附上各個時期的畫,整個覺得很好笑XDDDDDDD哈哈

●手繪放進去掃描器到電腦畫--->剛使用PIXIA


↑超可愛的這條浴巾XDDDDD      船長是吵鬧玩具笨蛋

●剛使用PS CS3時期,線條很抖抖的樣子XDDD

畫面船長都在吵鬧要某物OTZ

●使用一陣子PS時期,線條不抖了(趨向穩定)

船長不免俗的還是在吵鬧要(買)(吃)某物,哈哈哈


畫到現在往回頭看好感動OWQ!!!!

總覺得我進步了耶(大開心)

每個階段都是每個階段啦:D

如果一開始不順手的話也不要沮喪!慢慢練習,總有一天會進步的!嗯。

畫畫大好>//////////<

真高興我還能繼續這樣的興趣T////////Ta

好的,未來也要繼續加油!耶!

--------

雖然眼球快爆了,加上我家跳電(哭哭)
可是這篇文章打完好開心XDD

我可以安心去洗澡了!!!終於

PS...私心推薦知識+,裡面的回答都跟我很合
幾 乎有關的畫畫問題都找得到答案說!
所以有遇到困難可以去那邊爬文看看:)





請幫小熊推一個,感謝您~(ゝ∀・)/★



標籤:小熊娃娃|船長|畫畫|喜歡|愛|塗鴉|photoshop
分享|PIXIA|繪圖板|華康|WACOM


●趕緊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