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肅慎入)這是一篇我想發很久的文章,已經壞掉了。:p


這位是地球小姐:)
4/22是地球日。




這是末日鐘,剩最後兩分鐘會到。





所以說要少吃肉。





而且吃素的人應該也不少吧,那麼就拜託他們好了
  


但是,





簡介:在救生艇的數量不足下,女主角蘿絲她媽還抱 怨居然要跟20個人擠。
(大概是這樣的任性等級。)










首先是,小老虎國的小老虎們



小老虎國的小老虎非常積極:

小老虎A:「多我一個少吃肉是一個!吼吼吼!」

小老虎B:「多我一個少吃肉是一個!吼吼吼!」

小老虎C:「多我一個少吃肉是一個!吼吼吼!」
  
然後全小老虎國的人都不約而同的這樣想。


另外我們看路人國的路人們。



路人國的路人非常消極。

路人A:「吃肉?少我一個人有差嗎?」

路 人B:「吃肉?少我一個人有差嗎?」

路人C:「吃肉?少我一個人有差嗎?」
  
全路人國的路人都這麼想。

一轉 眼,來到2012。




花、草、樹木,天氣也穩定了。




沙漠、冰山、火山,糧食都沒有了。

----------






至少可以少吃肉。


--------
  少不少吃肉很重 要的,特別現在。

如果都像路人這麼想,那麼肯定要加速 世界末了
  
如果像小老虎都這麼想,那肯定看不到世界末日了
  

同時,不要去 想著「只有我一個人這麼做有屁用喔,別人都不做?」

別人怎麼 樣我們的確是管不著。

但是不要管別人,管好自己就 好:)

想想, 自己  同時也是 別人 眼中的 別人

所以,管好自己就好。:)
 
(意 即:大家都管好自己,也就沒有『別人』都不做這個問題了。)

-----

『100-3070
  這是我很震撼的一 本書「成長的極限」裡面提到,
百年之內地球恐有大危機。

本書出版30多年,07還是08年甚至有出30年修正版。

------
本 來科學家預計北極的海獺寶寶,30後才會有滅亡危機
很不巧的,時間點拉到去年九月滅亡危機。(2009年9月)
  
現在四月(2010年4月),估計現在海獺 寶寶都死光光了也說不定。
  
日本推行的「末日鐘」,十年來只有一次往後 走,其餘時間都往前進。
新聞稿沒記錯的話,兩年前已經走到盡頭
  (本來我都把新聞複製貼上整理在小月創辦的萬soul無疆上,
但這個論壇倒了找不到新聞稿了><)

冰山的北極熊和企鵝滅亡的提示,溫度不是即將破表,而是已經破表
  
科學家很喜歡拿北極熊企鵝來做標誌,不是因為這群小動物 可愛
(是很可愛沒錯啦XD)
  
而是因為南北極的地理位置對於地球有「指標性」的關鍵
  
如 果崩掉,那麼地球就會變成剩下「沙漠」和「嚴寒」這兩項氣候。
  (溫差會差到-58到+58以上)

前幾 天,4/14晚間七點左右,冰島的火山已經開始噴發了。
(目前減緩80%但不樂觀)
  
火山灰擴散到韓國、歐洲等,如 果有意外惡化下去可能不久將會 分佈全球
  那麼最糟糕的情況是
地球可能會有長達兩年左右的時間看不見太陽。
作物 死光光,糧食短缺。
M型社會型態,只會剩頂端邊的那群人有得吃。
  
世界人口數將為減少到幾十萬人。
  
  這 也不是沒可能的。

這樣繼續下去。
  
再繼續惡化下去,我們這一代的人,可以看到末日。
  
  
  灰色字體唯恐危言聳聽,所以大家看過放在心底參考就好
(但是我是相信的就是OTZ)


那 麼現在,有什麼是我們能做來減緩末日的呢?
  
  
-----
提 到環保這件事,我本來也是皮皮的小屁孩之一。
注意環保的資訊大概是兩年前受到萬soul無疆的小月影響:)
(現在是reamoon 茫夫人!!!!)

這個另外一個巴哈部落格的文章:)


後來一直默默的在收集資訊想要整理,
但很少人肯聽的焦慮感很重,唉。(小小聲)
  
忍不住有種「大家怎麼都不怕死的感慨(誠心)阿。」
  
況且,這種話題已經被講到麻麻的了,根本和大賣場的銷售差不多
  
慶 祝母親節大減價、慶祝中秋節大減價,響應環保大減價
  
媒體上的行銷,把 環保當成一種「手段」。
  
環保、抗漲、節能減碳,很像放羊的小孩。
  
「喔, 好啦好啦狼來了。」
  
「喔,好啦好啦要環保。」
  
講 久肯定會麻掉,
  
糟糕的是,資訊的來源都是「會死掉哦,已經壞掉了喔!」
這部份的恐 懼效果
  
是很有效果沒錯啦,但並沒有同時提供「解決」的辦法。
  
把民眾嚇傻之後,讓大家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或開始做些什麼。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像大家都沒做什麼麻,好吧繼續。
  
然後又惡性循環下去。
  
  
  
  
  
不 巧的也是環保這塊「由於媒體的宣染,變成全民自以為得很瞭解」

「喔環保~我知道啊就環保啦!」
有些人事實上就只是說說而已那樣, 顆顆。


  
然後呢,台灣做了什麼?確實做了什麼?
------
其實我想不出來欸,前年六月一日說要上路 便利商店不提供「免洗餐具」->不確實
去便利店大家還是會親切的給你免洗餐具。

說要用購物袋取代塑膠袋->每天夜市攤販也是有給 我們塑膠袋阿
  
臭豆腐的裝一個袋子,飲料的裝一個袋子,買個車輪餅又裝一個。
袋子袋子袋子
  
  
  
如果你沒跟他說「不用袋子、不用筷子」他還是會 給你袋子和筷子。
  
  
總覺得沒什麼變。
  
-------
  
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盡量拖延 破壞的時間,讓科學家們研發的技術確實上路。
  
雖然小民眾的力量有限,但是如果人人都注意的話,搞不好會有奇蹟發生喔。
  
  
這 是真的。
  
讓所有「環保工程上路、量產」趕上末日之前,
全面性的取代現在耗費資源又不環保的東西以後,地球可望回到正軌。

ps
像是英 國已經全面性的上路環保工程,
美國這幾年也在大推綠住宅(完全不會消耗到電,兩個月電費幾十塊錢那種)
日本也有在推環保工程,甚至還有電地板
至於其他國家我沒有收集到什麼資訊,所以不確定做了什麼。
  
  
  
先 前台灣有發明的石頭紙不曉得現在怎麼樣了?
  
  
  
  
少吃點肉,是最好的辦法。
  
趕在地球飆漲的 最後兩度 以前。
  
(再 兩度就會變成沙漠、嚴寒了。有興趣的人可以找Discovery的相關介紹)
  
-----------
  
其實地球發 燒並不是這幾年的事情,一百年前就開始了,
但是真正被注意到的是最近十年。(因為已經快要壞掉了)
  
地球從
  
「快要壞掉!」(2000年),

「差 一點點壞掉了!」(2005年)
  

「已經壞掉了,趕快修補 阿!」(2006年)
  

「天哪一直修不好糟糕....越來越壞 掉」(2008年)
  

  
「... ...用等比壞掉上升,可能會補不回來喔.....」(2010年)
  

  
可能情況一「算了,給他壞掉好了」(2011年,然後2012末日)
  
可能情況二「發狠了,我就少吃肉啦」(2011年,2012安然過去)
  
  
不過也許這也是一種循環啦:p
  
搞不好我們之前的地球,已經有人住過了,發展過了, 然後也末日過了。
  
也許末日之後,剩下又是「喜歡二氧化碳」的新物種,假裝是骷髏頭人好了。
  
希望骷髏頭人會珍惜地 球:)
  
  
  
  
ps1.我記得美國一直不願意簽京都議定書,不曉得現在簽了沒有?
  
PS2.不肯簽署京都議定書的美國,佔全球人口20%,消耗資源為全球80%
  
也有人說,把美國搞定,地球就得救了。
  
(ps2這部份沒有證實,只是小道消息,但是我相信這樣。)
  
  
  
  
  
  
參 考文獻:從2007年以來的新聞稿。
  零散的各路資訊。
沒看完的「成長的極限」 一書。
  
特 別推薦這一本,但是應該很少人看得完,
裡面講得資訊太嚇人了,但是又不得不承認他是 真的
  
沒意外的話,這是我最後一篇環保長文:)
(構想 兩年了,總算寫完有個交待。OTZ)
  
  
  想很久一直想寫
寫得很不讓人看得輕鬆,我認了 XDDDD
總覺得這種宣導性的文章很難寫,要讓看得人不按xx看完好難阿囧a
(連我都快寫不下去了)

所以!

看 完的朋友感謝您:)
  
--------
〔有趣加映〕
去年的小樹貓咪花花已經長大了~耶!!!
現在在種第二棵 樹。
  



對照去年(2009/04/22)3800棵 已經被種出來(待種20125棵)

今年實際已經種了11866棵(待 種43642)棵。


還有這邊可以看到植木的進度。

  
有 用可以貼貼紙部落格的朋友,趕快來種樹吧:)
  
會真的種出來唷!:)
  
--------

題 外話,去年有回文長這樣。
  
心想:我們家沒有地可以種樹,應該也很多人家 都沒有地可以種樹吧?
(這點太勉強了說實在話。)

但是至少可以在部落格上種小樹,(這點很容易做到 的)
  
響應讓日本的團隊可以把真的樹種出來。:)

以上。

延伸閱讀:
地球:環保劇場

小動物教你環保小撇步XD

【環保大好】寫部落格種小樹!(ゝ∀・)☆




如果覺得這資訊重要,請幫忙點一個推,讓更多人看見,感謝:)




標籤:小熊娃娃|環保|地球日|422|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