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說]BLOG搬家囉!!!

001  

最近熱鬧的看了棒球一直想到這件事。

我們高中校長很喜歡打桌球,是位有活力的大叔,

當時學校是新學校,連操場都還沒蓋好,運動會在旁邊的草地上舉行。

雖然場地很貧瘠,但我們卻玩得很開心,非常有參與感。

閉幕典禮致詞的時候,校長先是講了短短幾句今天大家辛苦啦、回家小心之類關心的話,

到最後,他頓了一下突然有點彆扭的對我們大喊:「我愛你們!」

當時心想,這位校長很可愛。

002  

 

 

高一時候,這位熱愛桌球的校長舉辦了桌球比賽,

大力推動桌球這項風氣。

 每個班級規定找組去參加,我以前打過桌球,所以也被班上加進去了。

 

不過我以前很討厭桌球,因為小時候我媽逼我們去練球。

丟到她某個朋友家(據說是桌球國手)練球,說是練習不如說是撿球,打不到就得一直撿球。

很累腳很酸,而且又不能看柯南,我比較想看卡通而不是被丟到陌生人家練球。

 003  

後來,我們女生班一路打上去,最後得到冠軍,熱鬧熱鬧的很有趣,

原本覺得排斥的東西突然也沒那麼討厭了。

 

004 

 

「我覺得打球很快樂。」

沒想到以前討厭的事情會這麼喜歡。

 (同理適用於『考試』跟『讀書』兩者之間的關係。

 

比賽過了班上女生好像也沒在繼續打了,

不過因為當時桌球風氣還很熱門,所以地下室球場還是很多人在打球。

我每天跑去打球,放學就去打到晚上學校關門。

 
  

停車場也在地下室,有時候校長要去開車路過看到手癢,他也會很開心的跑下來打一場。

(穿著西裝、皮鞋跟我們借球拍來打,真是有活力的一位老人家XD)

 005

假日也很愛跑去學校打球,明明平常日上學很愛睏七點都爬不起來結果假日早上六點爬起來到學校打球......

(現在想想好詭異我怎麼起的來這時間不科學XDDD)

 

打到中午去吃飯下午繼續打,

喜歡到一個極致,每天都覺得打球很快樂所以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後來還興起買桌球桌放房間的念頭。(當然沒有成功ˊQ_Qˋ||||因為很貴。)

原本只是用書局隨便的爛球拍打,後來忍不住買了好一點的球拍。

 image_1363178606115182  

當時高二分班後班上也很多人喜歡打球,其中有位同學家裡很富裕東西都用很好的。

我們其他人還偷偷用他的泡沫(不知道叫什麼的清潔工具)洗球拍,XDDDD

 

「打球真是太好玩了,好快樂。」

 

 

不過很可惜,班上的女生很少在打球的,

所以高二舉辦了比賽我們班女生組第二輪立刻被刷下來。

倒是我們班男生組可以一路打上去,打到冠軍。

 006  

 

不曉得那是什麼樣的心情,很惆悵很無奈。

 


 

沒有隊友的團體活動,只有你一個人的話,沒辦法。

就算很喜歡,就算你一個人練很勤,但是你只有一個人也就是沒辦法。

 

007  

 

女孩子好像很少喜歡運動吼。(((ˊQ_Qˋ)))

如果我是男的就好了,我也想要好隊友啊,

只能遠遠看,只能想像自己也在球場那球會怎麼打,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後來高三,因為我長期不熱身又很愛打一整天(這樣一年多)

結果膝蓋肌腱發炎,一直受傷,中醫交待我要休息也很皮又一直跑去偷打,

現在膝蓋整個爛掉,軟骨那附近被消耗掉,我記得有一陣子膝蓋一直很熱很痛。

不曉得還能不能像以前一樣,蹲一整天打球。

(喜歡打球的孩子,誠心建議你們要熱身,不要貪圖多打那幾分鐘不先熱身OTZ)(懊惱)

 008cc  
 

 大學一年級的時候,被體育老師介紹到桌球校隊。

校隊的學姊只有三個,拍拍我說:「學妹,我們很缺人喔。」

 「練習的時間是從下午五點半開始,一周五天,週末如果要回家還是要幹嘛都要跟教練講。」

「平常日有課還是要請假什麼的也是要跟教練報告一下。」

 

 

這麼久啊?

 突然回過神來我好像已經花了不短的時間了。

如果這些時間再花下去不得了,真的要繼續嗎?

 

 

 

還是算了啦。

 

打身體健康就好你膝蓋已經爛掉了,還是算了啦。

不要去期待有什麼不一樣,還是算了啦。

在這個國家花這麼多時間打球有什麼用反正也很少人在打啊,還是算了啦。

 打桌球未來能當飯吃嗎,還是算了啦。

 

 

 

 

所以我放棄了,隔天拿衣櫃鑰匙去還學姊的時候很心虛,

可是還是決定這麼做。

(現在想起來還是心虛,學姊對不起。\Y_Y/)

 

 

---

 

最近我看到棒球,突然想到以前的高中校長。

009  

突然想到以前曾經喜歡打球的這段故事。

如果沒有他這麼大力推動,我也許不會喜歡、也不會再去接觸桌球

 

同樣的,今天如果某個有公信力條件的領袖,打算做這件事,

大力推動這件事,而且這件事做到最後「可以當飯吃」

那麼今天也許就不一樣了。

 010cc  
 

老人會老,新的主力選手也是要從小時候開始培養

 很可惜現在的小朋友很少會往這個方向考慮,

因為我們國家對於運動風氣非常稀薄。

 

從小到大很少很少聽到有人要打「打球」為志願過一輩子的。

 (認真想想,至少我很喜歡過但完全沒考慮過,也沒聽別人說過。)

倒是大家統一起來集體考公務員的風氣很盛。XD)

 (這樣國家只剩公務員了不要緊嗎?

 

 011  

拓荒期就是一直堆屍體堆到最後上去成功的。

如果看著好像還差很遠就不關心,等著別人拓荒成功再來享受,

這樣太奸詐了吧。

 

很辛苦很真實,不要假裝精神潔癖的去想有沒有完美的辦法不那麼辛苦,

然後沒想到「完美辦法」之前絕對不出手。

畢竟真實社會不是理論上的實驗室,每個辦法都可能會有瑕疵,

不去做絕對都不知道會遇到什麼稀奇古怪的困難。

 

比起嘴上說著「完美辦法」卻什麼都不做的人,

是的,我想藉此婊一下小屁孩什麼都不懂卻自以為且非常愛嘴砲這種行徑。

我寧願喜歡作法粗糙但可行,且願意腳踏實地不停修正的人。

 

 

世界上的運賽競賽為什麼這麼重要?

 

國與國之間的交流,在古代只能靠打仗、書信往返(要很久)口耳相傳,

現在世界卻可以用「運動競賽」這種相較之下和平健康的方式進行,

比起戰爭,球場上競賽更可以不鬧出人命的互相切磋,互相交流,學習對方的精神。

所以球場上的表現,其實也是國力的一種體現。

 

 

順便一提,運動同時也是很好的發洩管道。

不能打打殺殺但是很想打打殺殺的時候,轉換成運動昇華出去發洩吧。

(想揍人的時候就去打球做點運動,誠心)

 

---

 

希望台灣的孩子,不管喜歡做什麼事,

都可以好好的被培養,好好的被照顧,好好的有一個可以寄託的目標

希望大家集合起來資源不要分配到「某些可怕」的地方,

而是拿去投資在這些努力的孩子身上

 

 012  

 

可怕的事情一直聽到,但希望越來越少,台灣越來越好,

最近又認識了一個值得喜歡的地方,很感動。

謝謝還願意在運動場上奮戰的戰士們,在資源貧瘠的狀況下還這麼強悍,

勾起台灣難能可貴好久不見的凝聚力,非常令人尊敬。

 

 

 

 

 

 

 

最後我要說,

希望待在公信力領袖位置的人,

不要再做這些糟蹋台灣孩子的事情了。

謝謝。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這種事做多了是不道德的。

 (誠心)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延伸推薦閱讀:

FB|台灣棒球的發展內幕

 (不要再扯後腿了啦,黃鎮台先生辛苦了。)

 PIXNET|中華隊東京經典賽-誰,才該鞠躬?

(看了頭好痛。)

 

 

[後記]

每次想寫點有營養的東西又討厭被砲索性不寫,但是不寫就只剩爽文非常空虛,這樣真的好嗎。

最後覺得,被砲就被砲吧對不起我還是想寫XD,在保守的小圈圈待太久會糜爛掉。

沒有衝撞就沒有成長,不要怕犯錯,知道錯在哪裡反省修正過來就是了。

 

[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熊娃娃生活繪!

小熊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船長
  • 親愛的真了不起!!
  • 親愛的敢去看牙醫也真了不起Q_Q/

    小熊娃娃 於 2013/03/14 09:55 回覆

  • Dim
  • 您也是在為呆丸奮鬥阿
  • 不敢當呀QuQ

    小熊娃娃 於 2013/03/14 09:54 回覆

  • 狮子恩
  • 小熊我也愛你啊
  • 謝謝獅子恩~~~~~~~~
    我的讀者人都好可愛XDDDD

    小熊娃娃 於 2013/03/14 09:54 回覆

  • 朵拉
  • 挑拍喔喔喔喔喔喔喔
  • 哦哦哦哦吃方糖喔!

    小熊娃娃 於 2013/03/14 09:54 回覆

  • 悄悄話
  • maylikehe
  • 好感人!!我支持你!!運動員的環境真的讓人覺得好可惜 每每都要有運動員辛苦拿到他們認同的好成績 才會有人注意到 但誰又會去在意在這之前花了多少心血和血汗?風潮過了...又被遺忘 衷心期盼國際賽事可以讓當局者注意到運動員的辛苦 給予他們該有的幫助 而不是只是曇花一現 加油!!辛苦了 也辛苦了小熊 小熊不也是在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嗎?加油!!:)
  • 悄悄話
  • 雲寶寶
  • 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很重要
    這樣可以訓練自己的體能讓自己身體健康
    我也是滿喜歡打羽毛球跟跳舞的(?)
    但是有時候只要我們願意,踏出一步就不是問題:)
  • 悄悄話
  • 澪
  • 小熊說得很棒啊!!
  • youthhng
  • 小熊的一字一句都好誠懇
    (第一次留意 哈 :p)
  • 悄悄話
  • 林家豪
  • 現在大二的我在系隊裡也有這種感受,你把他說得好具體,一定要分享給我系隊的大家知道,原來運動和桌球也可以是這麼一回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