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呢?

有鑑於這是個闔家歡樂的小動物劇場(咦)
所以這篇是美化100倍進行唷:)

讓我們往下看。

當時收到成績單,第二名其實很憂鬱




高興不起來的原因很單純。

因為,第二名的老是被找碴阿!

話說小時候看的電視是這個:
★制服時代的好傻好天真!(。☉౪ ⊙。)



然後,第二名的我又被找碴了!



第二名的、第二名的、第二名的。

從小到大被找碴到大,什麼都可以講。

「因為你是第二名,所以你不能幹麼幹麼。」

「考第二名?你是笨蛋嗎?」

「沒有一百分就是不行啦!」




就連夜市也不能去。



啦啦鉔鉔一堆現在看上去極其不合理的言詞。

當時的我,覺得我好糟。

遭透了。



家庭的影響下,讓我深深覺得我好糟。

這種「我糟透了」「我好沒用」的念頭,一直持續很久。

國中還曾經覺得「其實我應該去念啟智班才對」

默默的在作業簿上班級那邊改成15班。
(啟智班好像是15班)

心理的自卑情節真是越來越擴散。

後來好嚴重。



於是船長就問我「為什麼老是覺得自己沒用」呢?

於是我就講了。

「因為從小就....所以我覺得.....」



船長一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




「那種話,你信他幹嘛?」






一個醉漢,喝醉之後隨口唬爛的話

能信嗎?






而且,我後來跟朵拉交流以後發現。

(↓但這傢伙又常喝酒)
我爸喝醉酒之後經常找我們碴,連朵拉也被他講得亂七八糟。
(所以,就算考第一名,也還是會被亂罵阿~=_=||||||



這更加深了我覺得「那種人的話,不用信」的觀點。

因為根本是唬爛來的!!!!!存心找你碴的啊!!!!!


生活化一點的例子就是
今天一個自己穿得很沒品味的人,跑來說:
「欸你今天穿的難看死了~」

這個時候不用去羞恥是「是不是今天穿的真的很難看。」
而是要覺得「是因為那傢伙自己本來就沒品味。」

所以不用以"那個沒品味眼光的人"為準



再來一點,現在想想其實小朋友考到第二名很了不起了,
幹麼老是覺得自卑呢。





話說我妹妹其實也很厲害,但她一直很憂鬱

某天發現我妹
居然被大罵「考98分,為什麼沒有考100分?!」

(她那次100、100、98。這樣還不夠優秀嗎?Q_Q)

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我們......

加油阿妹妹~妳才不是笨蛋咧!
趁著年輕趕快發現這件事實,不要像姊姊我大學才發現(有夠久Q_Q)



現在回想起來,

把變項放在他們身上,
不如學著去相信自己很棒。

快樂多了,真的:)


有兩種人的話,不用信。
一、喝醉酒的無腦醉話

二、氣炸腦的沒良心氣話。



以上,跟各位鄉親分享一下:)



不是你不好,是他們太奇怪了。
千萬別被一天到晚找碴的傢伙給影響了阿!






隨文附上實用文章:
[朵拉巫師開示]矯正兩款討人厭父母!


------粉絲團歡迎歡迎!------


★ 小熊娃娃的粉絲條★

歡迎按讚加入!


請幫小熊推一個,感謝您~(ゝ∀・)/★

標籤:小熊娃娃|船長|朵拉|父母|勵志|小動物劇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