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夢想成為裁縫師的水手。(上)
●夢想成為裁縫師的水手。(中)



小猴子始終拿不定主意,很煩惱著。

明明勸自己要放棄,但怎樣都無法死心。




小老虎一聽,爽朗的講:「去阿!」

『我可不想一輩子當別人的水手,為別人工作。』

「等我存夠了錢,我要回家鄉開間糕餅店,弄些軟綿綿的東西吃!」

推薦閱讀@令人害羞的便當
口嫌體正直

(這隻老虎真是設定最奇怪的傢伙=//////=a)

小老虎如此這般的說著他的夢想,長大的老虎發現
就算是硬漢,喜歡些軟綿綿的東西也沒關係!

誠實才是硬漢的態度!
(小老虎表示)

小猴子:「可是,我們的船不是還要去別的鎮扛貨嗎?」

「這樣跑掉不好吧?」




小老虎:「而且我覺得,少一個水手沒差啊!」

「水手任何鎮都有,馬上可以補,就算不行,我也可以連你的份一起扛。」

「我可是老虎呢,吼吼!」





心動了




彆扭的小猴子,受到很大的激勵,他決定試試看敲夢想的門,

於是跑去鎮上唐突的拜訪老爺爺,但是老爺爺卻親切的不覺得他失禮。




老爺爺似乎很驚喜。




並且開始回憶從前的片段。


老爺爺邊微笑邊用睿智的口吻說:

「在我小的時候,我曾經跟過一位很傑出的師父。

當時的我,縫紉技巧已經十分厲害,其實也不用再跟別人學習了。」


「會跟這位老師父也只是想見識一下他有多厲害而已。

某天我到他的學堂,看他的徒弟們素質參差不齊,

其中有一位還很離譜的用詭異的顏色,配很爛的縫線,

說架構沒架構、說想法沒想法、顏色一點都不協調。

在我看來是醜斃了的一件作品。」


正在心裡冷笑的瞬間,這位老師父走了過去。

本來我以為他會臭罵這位徒弟一頓,


沒想到他只是過去溫和的拍拍他,並且給予鼓勵



這畫面令我震驚。


後來這位師父說:「孩子,凡事不能只看表面,靈魂才是最重要的。

瞬間,我懂了很多事。



---

回憶這段故事時,狗狗老爺爺甜茲茲的笑。

覺得到這位師父的學堂,點醒了他不少事情,
特別是以往他忽略的靈魂,拼命追求技術。


所以,他特別把這段故事交代給小猴子聽。
---

『孩子,記得表達你的靈魂。』




小猴子水手似懂非懂的想著,雖然很不是很瞭解這段故事的意義。

但是沒有來時的忐忑,反而安心了不少。


反正現在有個溫和的師父可以請教,不管怎麼樣,就努力的做看看吧!


開始了第一步,以後就照這個方向走下去。

---

日出日落,,一轉眼也過了兩個月。







什麼?

你說比賽結果?







這事情要從猴子水手接受鍛鍊後一個禮拜後講起。

囂張的藍貓當然不可能變成衛冕者,

因為比他更任性的貓咪皇后不准她御用裁縫師是個囂張的傢伙。


更何況貓咪皇后相當欣賞老爺爺新來的徒弟--猴子水手。
兄貴萬歲!嘶~


(請複習●夢想成為裁縫師的水手(中),不難發現年輕老爺爺也是兄貴對吧?)

---

至於小猴子,他辭掉了船上水工的工作。

對此大鬍子狗狗船長也很支持,
比賽的當天甚至特地把船駛回鎮幫小猴子水手加油。


大鬍子狗狗船長:「那樣很好啊!像我的夢想就是擁有自己的船!

一票水手真是熱鬧。


---

小猴子開始了他人生的裁縫夢想,也是老爺爺晚年的閉門弟子。

要不是那天心血來潮幫了陌生人一把,今天也沒辦法坐在這裡縫著針線吧。



小猴子邊看著窗外邊想,窗外的風景不再是一成不變得海浪,
而是溫馨的陸上小鎮,突然覺得很滿足

『這是我想要的環境』



至於,皇宮縫紉大賽空缺的衛冕者,明年再去挑戰吧!

---

挑戰和比賽這件事阿,

是用來肯定自己的,重點不是冠軍,而是你認不認同你自己


這應該是明天比賽前夕老爺爺要教猴子的下一課吧。

擁有個很棒的師父真好。


雖然大鬍子狗狗船長也是個好人,但是他不是裁縫師。


---


至於懷有糕餅店夢想的老虎水手,他羨慕斃了猴子。

下定決心跑完這趟船,就要立刻回鄉弄點軟綿綿的東西。




老虎水手:「要我忍耐實在是太難了!>皿<

「反正積蓄應該打得平,這趟跑完就回鄉!」


小猴子:「等你變成糕點師父,我再去你店裡捧場嘿!」


期待小老虎故事的那一天。





夢想成為裁縫師的水手。『完』


---

這裡面塞了幾個,想大大講出來的想法。

『我可不想一輩子都當別人的水手,為別人工作。』
尤其水手是可替代的,你倒下了,任何有體力的年輕人都可以馬上補上。

這樣子,是為了什麼犧牲?還是流失夢想的窮忙?
不管什麼時候都要記得不要迷失哦。:)


『尊重別人的靈魂。』
除非那作品沒有靈魂,只有累。

用力表達出自己的靈魂吧!
不要為了搪塞東西而浪費了。


『比賽是用來肯定自己的。』
接觸競爭,刺激和肯定,沒有得獎並不是你不好,也有可能是評審偏好問題:)
(像是貓咪皇后偏好兄貴,評審老師剛好喜歡OO風格一樣。)

重點是,這個作品端出去,你不會覺得丟臉。
對得起自己就好:)





---
這次應該是有史以來最長的小劇場了吧>8<
但是過程很有趣,哈哈哈


還好最後沒有斷頭,不然太可惜了。
可是我覺得好像有離題感?>_

一直想拉長故事,但實在沒什麼耐心。

下次再來挑戰長篇一點,從短短小品邁入下一個階段:)
加油!



對了,

不管你現在,在碰什麼夢想的邊邊,請記得

『或許現在做不到,但請不要熄滅你心中小小的火苗。』

Keep going.




因為大心,所以又做了小貼紙。
語法是這個,歡迎打包帶走!
---
●夢想成為裁縫師的水手。
---

推薦閱讀:
●人生的大富翁。

●導正你的方向。

●黑貓咪vs白貓咪

四年前的階段論:)


這篇留言的讀者也會隨機抽出一張大頭貼哦
(限登入)
等下來去抽上篇的>//////<
---

●趕緊加入粉絲團!



喜歡這篇文章的讀者,歡迎推FB/推噗/推到任何地方去!
小熊娃娃|船長|勵志|小動物劇場|夢想
推推圖變小隻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