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拷貝

我姐和我小時候是給阿嬤帶大的,所以跟阿嬤很親,

從小就睡在一起,阿嬤早上會兵兵乓乓的整理垃圾等垃圾車。

有幾次表妹郁頭來過夜一起玩,我們三個小朋友還會擬定隔天要幹嘛

計畫表裡面都會有一項五點早起幫阿嬤倒垃圾,

可是始終失敗起不來XD

 

國小當時放學最期待回家吃冰了,冰好好吃~

巷子裡面會有小發財車來兜售,叭噗每天都會來~

有時候還有熱狗攤和豆花攤販,假日早上還有賣養樂多和菜的發財車。

002c

被阿嬤餵食點心的小屁孩XDDDDDD

有時候姨婆(阿嬤的妹妹)兩隻孫子也會來阿嬤家跟我們玩,

然後大家一起吃熱狗豆花之類的。

 

熱鬧的小巷子啊~

 

003c

 

阿嬤會對孫子超好,根本一直餵食這樣XDDDDD

 

阿嬤雖然沒有實際教我們什麼,但是我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

 

 順便推薦這個

阿嬤,你餵錯奶了啦!

 

 

 

 

可惜上了國中之後,阿嬤就生病了。

 

004c

 

 

 

 

當時常常去阿嬤家吃飯,原本她會煎蛋給我們吃,

最後卻會恍神似的,問我們吃過了嗎?

一直重複問同樣的問題

 

 

 

再過一陣子,她甚至不認得我們了。

 

 

005c

 

 

 

 

朵拉和我都不曉得怎麼辦,只能默默期待阿嬤有天會好起來。

 

 

 

 

006c

 

 

這段時間特別難熬,海馬迴受損萎縮了就不會好,

阿嬤不會好起來了,只能祈禱她惡化的時間慢一點

 

阿嬤生病的期間都是姑姑在照顧的。

 

要上班又要顧老人家很辛苦。

 

 

有幾次惡化大家非常沮喪,

我沒有任何信仰,姑姑拉著我們倆跪在地上念佛經,我也就念了。

 

邊心想:這樣真的有用嗎?邊念。

 

但是,人在走投無路,無計可施的時候只能依賴信仰了。

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只能求心安。

 

上大學離家鄉有點距離,都會跟我姐一起趕火車回家鄉

007c

我姐個性非常固執,通常她決定的事情就會做到底。

就算是黑的也會黑到底那種。

 

之前還曾經提議說要不要我們湊錢請看護,

可是看護好貴一個月也請不起吧。

 

這時候接到姑姑的電話,我鬆了一口氣。

 

008c

 

 

 

 

 

 

 

 

 

 

 

 

 

009  

 

 

 

 

 

 

 

 

 

 

 

---

靈堂的佛經在我耳邊幻聽了好一陣子,

很久很久都走不出來。

 

這些場景在關不掉的電視片段,

在腦內強迫重播好幾遍。

 

該怎麼辦,找不到答案,怎麼辦?

 

 

怎麼辦?

 

 

 

那麼喜歡一個人,那麼重視一個人

卻註定要失去,怎麼辦?

 

 

 

有一天,我重視的人都會死光光,

怎麼辦?

 

 

 

 

 

太害怕失去,所以太害怕全心投入、喜歡一個人,一件事。

註定失去實在是太痛苦了。

 

 

 

『不怎麼辦。』

 

『這本來就是人生的循環。』

 

 

我們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把握當下

沒辦法控制的事情太多了,順其自然吧。

 

 如果太害怕失去而排斥得到,

那不就白活了嗎?

 

 

 

牽掛,讓靈魂有了溫度。

 

活在當下,

學習承受這種溫度。

 

 

珍惜重要的人,接受生老病死的循環。

認真的過人生,不要遺憾,這樣就好。

 

 

 

 

祝阿嬤,母親節快樂!

 

 

最後獻上這首歌~

『蕭煌奇-阿嬤的話』



 

重要 

 

如果你重要的人還活著,

找時間見個面吧。

 

距離再遠,也遠不過天人永隔的距離。

擁有重要的人是注定要失去的,記得活在當下就好。:)

當一切都過去了,回憶是最美好的紀念品。

 

 

 

 

『延伸閱讀』

1、別把幸福往外推

2、當個令人尊敬的長輩

 3、別為錯誤的人傷心太久

 

 

---

 阿嬤過世是我大學一年級的事,

每年母親節我都想發,

今年總算找到答案成功發了。

 

 

---

粉絲團!

小熊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ILz314159

 \貓咪、日常、勵志小格/

 

 

 

 

 

 

讚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熊娃娃
    全站熱搜

    小熊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