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是傳說中的結婚話題(炸)
因為好多人一直問結婚的事情所以我就來寫一篇!!!
但事實上跟我和船長什麼時候要結婚關係不大xdddddd
小熊家的標題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阿!


然後這篇屬性是良藥苦口、忠言逆耳型。
因為講得太輕鬆人家會不當一回事。


例如之前某篇文章明明做了很多功課,驗證過後很多資訊都是如此。
想著這個主題要用詼諧的角度去寫,讓人比較容易閱讀,在快樂中成長云云。

結果被人當成笨蛋似的,太陲心肝。
(也可能是我沒有附文末常常來源連結、資訊整理等等)
(但這種東西都是作者整理辛酸的,讀者一萬人有一個人點過去那個連結就要偷笑了。)
(除此之外還會破壞閱讀性。)

講得太深會讓人不爽看(而且視窗直接跳走)
講得太輕鬆會讓人心想這人在唬爛。(然後吐槽)

寫文章的拿捏真是門藝術。





所以請用看李四端或沈春華賴府秀的心情看下企。

結婚是人生的超級大事哦。

撇開前面行政方面的麻煩不談,
聽說還有人因為籌備婚禮失和然後分手的QQ
後面要跟這個人相處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才是最要慎重的阿!




跟這個人能不能相處得來。

交往時期根本各住各的(如果沒有同居過)
生活習慣上就差異超大。

剛開始住在一起一定會有吵不完的架。
(而且通常是小事)



交往時期根本就看不到這個人真正的生活習慣
(女生出去起碼會乾淨整齊,男生起碼會勤勞出去。)

然後吵架loop、氣氛很沈重很僵很不愉快)))))



未來可是要跟這個人相處一輩子的。
(沒有人結婚就想到離婚的事情吧)

對方的生活習慣你接受得了嗎?



還好兩人都很奇怪,但意外的合適。






遇到事情的看法。
尤其重要態度價值觀。


平常沒有這麼親密的接近不知道,
公司上遇到不好的事你安慰我我安慰你
生活上的變故你體諒我我體諒。



住一起之後會想對方怎麼老想著抱怨的事。
一整天回到家想放鬆已經很煩了,還要聽那些。
開解過一遍了還是同樣的問題,不會煩嗎?



而且有時候鬼打牆,一方覺得不是問題的問題一直拿出來盧。

一方抱怨你不懂啦!你怎麼都不懂我有多委屈!

通常男生會給建議女生又不照做修正,同一個石頭跌倒好多次,
還是再講那個抱怨的點。



男生會從呼呼秀秀進化到這樣

男:「拜託妳不要這樣好嗎?我跟妳講又不去做
結果還不是在抱怨同樣的話!
妳執意要這麼做不然就不要跟我抱怨嘛!」

這時候兩個人重要態度和價值觀就開始摩擦了。

女生會從溫柔婉約進化到這樣↓

女:你不懂啦!你都不知道....loop(通常是之前就說過的前導)
然後@#$%(通常是加油添醋還翻舊帳)
然後大哭。

順便推薦這個指南:
★女生需要的是安慰。
我個人覺得相當有用(女、24歲)

綜觀我是新時代的理性女性,但在我大哭時什麼道理都是狗屁。
(聽不進去當中我不聽我不聽我輸了我不聽)

另外,價值觀很奇怪,
同樣價值觀的人覺得『對阿就這樣啊』理所當然。
不同價值觀的人天差到地,怎樣解釋也解釋不來/

像是透明的窗看過去都是透明的黃色的窗看過去都是黃的。

價值觀差異的爭論,小事還好,大事就糟糕了。









未來教小孩的看法。


我是打算未來會生小孩啦,
但是絕對要等我工作收入穩定、身心健全成熟,至少算是準備好以後
(24歲的我還不算成熟,自己的計畫是28歲左右生小孩。)

不然很怕我也對我的小孩不好QQ
這樣小朋友很可憐欸T_Ta
(非常在意)

請看這個例子!

坦白說,兩年多前跟船長養了貓咪以後,
我們吵架吵超兇。

因為在管教貓咪的想法上很差異。

我是不忍心的貓咪媽媽類型。(也可能是鄉愿)
船長是該怎樣就怎樣的硬漢類型。(固執老一輩身上常見,且認為小孩不乖要打)



每次貓咪做壞事船長要管教他
通常是拿拖鞋打屁股!

我都會去阻擋!
並且說:「那個對貓咪來說又不是壞事!你這個可惡的人類。」

船長:「你現在不教他以後會有壞習慣很麻煩的!」

我:「可是他是貓咪啊!」


(因為我覺得貓咪被打好可憐,但事實上站不住腳)

船長:「可是他不犯錯就不會被打。」
「難道說愛玩水害大家沒水喝,可能還會害大家長黴菌是好事嗎?」

船長:「難道說咬電線害檯燈壞掉,
還有可能電線走火電到自己嘴巴爛掉是好事嗎?」

這樣一來一往我整個覺得無法忍受!

當時我還兩度奪門而出在街上流浪,
還邊走邊想真的要跟這個人相處一輩子嗎?

可是我現在一秒都不想待在他旁邊不想回去!
(然後在路邊的椅子坐著邊哭邊想好可憐又沒地方去)

未來應該寫一篇來詳細交代,這也太精彩又超有價值!
(好遼闊的人生我真是有一狗票事情可以講欸XD)


還好最後磨合了。

任何事情的磨合期真的都好恐怖!!




領教到這麼一個觀念。



愛他,就要教他;教他,才是愛他。

花時間在身上管教而不是放生放養完全不管變得很奇怪。






真慶幸還好先養了貓咪,不然以後管教養小孩絕對會大吵吧。
(在小孩面前吵架真是不好。)


尤其不要一個在管教一個鄉愿的阻擋
這樣小孩(或貓咪)會無所適從的。

然後兩個成人如果都爆炸丟著不管,只顧自己的事情。

就會養出奇怪的小孩(例如我們家)
這樣無辜的小朋友很可憐的。


現在講是這樣講啦,但我很怕未來我會寵壞我的小孩(*゚ー゚);;;;;
然後女兒變成公主病,兒子變成小皇帝。(盜汗|||||)

就拜託船長先生教育他們了QDQ

我會儘量不去鄉愿的阻擋的(忍耐當中)





總之就是『耐心包容



對這個人有愛,願意去跟他一直相處下去

對這個人有耐心,就算價值觀有不同也願意溝通

對這個人包容,遇到真的無法一致的時候
也去尊重對方的作法
(除非是殺人放火的壞事)

包容他的作法,他也包容我的作法:)



才算是適合結婚一輩子的條件了吧。


完畢!

以上僅供參考,並非絕對哦:)

我也還在學習當中,未來有更新的想法再慢慢更新上去^_^

走到包容階段真是超難的QAQ|||||




這篇小貓咪真是太犧牲惹!!!
有時候是男女對調過來的立場哦!!
也未必都是女孩在骰太。XD

結婚的事情真是要考慮一籮筐XD))))))


現階段是想擁有自己的房子再來計畫結婚的事。

不然一直粗房子下去也不是辦法啊多花錢而已
還不如趕快存頭期款,然後房子買下去貸款繳下去什麼都不用買了(咦

不然東西這麼多也不曉得要放哪,感覺就很不穩定。
(一直搬家麻煩死了)

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了啦QWQ

婚姻是大事情,千萬別被百年沖昏頭了。
(是說現在講也來不及,今年好多人閃婚的樣子)
未來也是,要考慮清楚呀!




快到新的一年了,祝福大家囉!!

明年見XD)

瞬間覺得週末放這個好像很少人會看完,(因為字有點多)(盜汗|||||)
看不完也拜託大家幫我按個讚嘛(扭動)

我個人豪喜歡這篇X)
看起來不會嚴肅,但又達到傳達觀念的作品最喜翻惹。
(立刻講出許多屁孩火星用語。)

ps.這種好東西未來用得到的時候,再來看一次也不遲哦。






歡迎加入粉絲團來玩
最近都流連忘返在上面惹。


●喜歡這篇文章,請到任何地方,讓更多人看到!:)
請別忘了也按這個推哦!↘

新的推推圖好激動好忙XD,按讚的字寫的好漂釀喔(陶醉)


小熊娃娃|船長|愛|耐心|包容|勵志|閃亮亮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