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我傷心的濫好人過往真是不甚唏噓。
真的有一海票現在想起來氣得要死的事情可以講,囧。
(隨便說兩、三件船長就氣呼呼了)

今天來分享一個相當基本款的事件。




只要被人知道「你會畫畫」這件事情。(抖)





從小到大就活該被人當免費畫奴

而且指定時間、指定主題,畫不好還會被嫌棄哦





小姐,並不是畫畫的人包山包海什麼都會畫好嗎?

要人臨時學一個沒接觸過的主題很強迫耶。




結果這位同學在我支支吾吾的時候一直盧。

下課的時間很短,上課鐘響她就跑了。









(所以我沒來得及拒絕她,就等於我答應了嗎?)





算了,委屈點自己吃下來算了。

於是放學過後我研究了一下布袋戲的事情。
(從找資料開始,蒐集圖片就花了好久><)




而且我一點頭緒都沒有阿!!!!!!


一直煩惱、一直煩惱、煩惱煩惱煩惱))))))

(超哀怨,為什麼我還要把時間花在煩惱這種事情上阿)

(當時真的很不舒服)



而且,我跟這個人好像不只沒交情
我好像還有點討厭這傢伙欸(?)
(臨時想到)




依稀記得,高中一年級的時候跟這個女的同班
然後她似乎取笑了我的作品......Q_____Q


當時覺得有點生氣,但是又不想跟別人爭論,所以忍耐下來了。


討厭歸討厭,但是我是有責任感的人。
(迷:根本用錯地方的責任感...)

所以手邊沒停的繼續畫.......



果然不行!

我沒辦法速成的學會畫布袋戲人物。

太難了!

這種禮物對方男朋友收到也不會高興吧?
迷:「你管人家男朋友幹麼=_=||||||」





(對吼~~~~~~~~)

(他男朋友生日關我啥事啊?)



我就這樣熬夜到半夜兩點多,看著很不滿意的布袋戲人物作品。

然後哀怨.......

-----------

順便再講一下
正式作畫時間沒這麼快。
而且正式作畫之前還有構思期
(也就是想著要怎麼畫,找資料啦,練習啦)

構思期有靈感就很快,沒靈感想兩個月也想不出來。X 3


最後進入正式作畫階段。
稱上成品的單幅作品時間都頗長........(抖)





相關:研究所●好煞氣的台北,趴兔
--------


於是我後來就跑到她們班上跟她說拒絕的事情。









「我沒辦法,試過了無法畫布袋戲人物。」

「不好意思沒辦法幫你囉!」







結果這女的臉超臭!!!

有夠沒禮貌。

她可能覺得我在唬爛他還怎樣吧=_=|||||

但也不關我的事了

後來這女的還跑去盧另位一位會畫畫的同學幫她畫......

(是不能「自己」動手畫送給「自己男朋友」的生日禮物嗎????)



遇到這種硬要盧的人真恐怖......(抖)



還好我學會了拒絕技能(抖)

(一直被人凹到高二總該學會了吧....=_=||||)


開心開心

擺脫濫好人苦海的第一步!!!!!!!


把無法隨手做的事情拒絕吧!
(就是花很短時間的順手幫忙那樣)

不要答應超過自己能力的事情,
(根本沒學過的事情)

絕對不能每個選項都說好。
(絕對不行啊!!!!)

不然到時候無法完成,你自己又勉強,別人還是會怪你這樣。(默)



------

有句話講,好人都是被拱上去的,一旦上去了,
人家就會把所有事情丟給你做。

做不來也是鞭你,直到有一天你累了,爆炸了,不行了,

別人就會說:你變了。





這樣是壞人嗎?

不是,
只是不想再當濫好人了。


記得尊重自己,不要再當什麼都好的濫好人了。
會累死你自己啊(抖)






------粉絲團歡迎歡迎!------


★ 小熊娃娃的粉絲條★

歡迎按讚加入!


請幫小熊推一個,感謝您~(ゝ∀・)/★

標籤:小熊娃娃|船長|濫好人|朵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熊娃娃 船長
    全站熱搜

    小熊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